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2 14:35

英特尔开始为Linux提供DG2与Xe_HP SDV支持补丁

早前有报道称,英特尔已开始向开发者送去 Xe-HPG DG2 显卡,且网络上涌现了许多与新一代显卡有关的爆料。最新消息是,英特尔的开源 Linux 驱动工程师们,已开始提供可用于启用 DG2 和 Xe_HP SDV 的补丁。而在 DG2 到达更多用户手上之前,英特尔已迅速提供了可为 Linux 桌面提供 DG1 独显加速的工作补丁。

早些时候,英特尔开源 Linux 驱动程序工程师们带来了一组 53 个补丁,以启用对 DG2 和 Xe_HP SDV 平台的支持。

DG2 独显采用了 Xe_HPG 12.55 图形 IP,并结合了 Xe_LPD v13 显示 IP。后者是 Alder Lake-P 处理器上将采用的显示模块,而 Xe_HP SDV 是其下一代加速卡的软件开发工具。

英特尔在补丁中指出,Xe_HP 12.50 图形 IP 硬件中搭配了许多额外的媒体引擎,包括四个解码引擎 + 两个视频增强引擎。

不过今天放出的这 53 个补丁,只能算是初始占位,距离“切实可用”的阶段,还有较长的一段路要走。因为这些补丁尚未提供针对多 Tile 和专用计算引擎等功能模块的支持。

按照现在的速度推进,预计英特尔 DG2 与 Xe-HP SDV 的相关支持,或于今年晚些时候被 Linux 5.15 内核给正式收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