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1 16:25

开A股先河 格力员工退休后才能卖股票 董明珠做出解释

6月30日,在股东大会上,格力提出的30亿元员工持股议案则以75.74%的票数获得通过,员工购买价格只要27.68元,只相当于格力股价的一半,董事长董明珠一人就独占8亿元收益。

这次的员工持股计划备受争议,除了价格只有正常价格的一半之外,格力这次还做出了很多限制,其中员工从股权激励中获得的股票要想卖出,只能等退休之后才可以,换句话说拿到股权激励的员工跟格力是绑定在一起的,不熬到退休是无法变现的。

对于这一问题,董明珠解释称,在提拟员工持股计划之前,格力高管团队花了很多心思去考量。

涨薪对员工来说很开心,但建立不了信任。我认为股权激励是最好的方法。我坚持这么多年都没有卖股,是不想对公司造成股价波动。”

为什么要设定员工在退休才能交易股权?董明珠称,这个设定开创了上市公司的先河,我们希望能在更多上市公司推广开来,真正把员工、企业和股民结合在一起,让员工看到他们的价值所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