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30 18:25

痛失华为CMOS订单:索尼半导体调整业务方向

多方数据显示,华为手机的出货量在今年一季度已经跌出全球前五位,除了华为自身的业务收入遭受影响,其相关供应链厂商的境遇同样不乐观。

据媒体报道,索尼集团已经开始重新调整半导体业务的战略方向。内容包括和其他中国手机厂商加强图像传感器领域的合作,同时拓展汽车自动驾驶领域的客户等。

本月初,索尼半导体业务总裁Terushi Shimizu在6月3日表示,2021财年(截止到2022年3月),公司收入不能恢复到之前的高水平。

目前在全球手机CMOS市场,索尼大概控制50%的份额,三星20%紧随其后。除了痛失大量华为订单让自己很受伤,三星的ISOCELL竞品咄咄逼人也是不可否认的外部因素。

有消息称,预计7月中下旬发布的华为P50系列,将搭载联手索尼定制的IMX800 CMOS,究竟能不能成真,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