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30 18:06

格力技术部离职率高?董明珠回应:将对员工实行股权激励

对公司来讲,员工离职率越高,意味着公司的管理成本和重置成本越高,如何降低员工离职率是每个公司需要考虑的关键问题之一。

据媒体报道,在今日举行的格力电器2020年度股东大会现场,有现场投资者向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提问,如何看待格力技术部离职率较高”的问题。

对此,董明珠回应称,一方面是因为珠海地处比较偏僻,很多年轻人还是对广州、深圳等大城市比较向往。另一方面,很多年轻人觉得工作累。

董明珠表示,今后,格力将重点通过员工持股计划来留住人才,但参与该持股计划的员工必须工作到退休,如果离职,持股会被收回。

视频

另外,在大会现场,董明珠回应了股东对于格力电器2020年业绩下滑的问题。

她表示,虽然2020年格力业绩出现了下滑,但格力对渠道进行了梳理,几百亿的库存都得以清理,而前期理顺渠道、物流、安装等通道,后续会给企业发展提供更为顺畅的条件。

董明珠强调,受疫情影响,格力电器2020年业绩下滑了几百亿,而在线上线下转型过程中,格力电器最大的调整是不能忽视质量,偷工减料,这就使得格力产品的成本很高,利润肯定会受到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董明珠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格力分房,她表示:一人一套房子,目的就是让他们真正愿意在这个企业奉献一生的时候,我们应该给他们创造这样的条件,我认为是尊重人才的问题,不是留住人才的问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