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30 14:25

Chrome网上应用店颁布新政策 加大对垃圾和欺骗内容的打击力度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也有越来越多的危险内容被埋藏在了隐匿的角落。为保障用户的网上冲浪安全,Web 浏览器开发商也在努力改进自身的防护能力。然而除了来自外部网站的攻击,浏览器本身也可能出现百密一疏的情况,尤其是近年来越来越丰富的扩展程序。谷歌指出,与 Android 平台上的情况类似,某些宣称具有新功能的扩展程序,实际上是带有欺骗性质的。

为了扫除 Chrome 网上应用店中托管的有问题的扩展程序,谷歌正在推行一套新政策,以加大对垃圾和欺骗性内容的打击力度。

常见的垃圾内容,包括了来自同一开发商的一系列扩展程序。它们要么功能雷同,要么故意将某些功能拆分得相当琐碎。

对于用户来说,这会让他们感到十分困惑,而且很可能在卸载扩展时有所疏漏,导致某些剩余的扩展仍可开展肮脏的用户数据收集工作。

好消息是,谷歌颁布的新政策,旨在强力遏止此类欺骗行为。新政实施后,Chrome 网上应用店将不再允许开发商安装同一类型的多个扩展程序,尤其禁止诱导用户下载另一个扩展程序的行为。

早些时候,这家搜索巨头还推行了旨在提升开发人员账号安全性的新措施,后续将强制新老账号启用双因素身份验证,以减少被黑客入侵的机会,从而确保最终用户免受恶意软件之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