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9 08:04

日本软银大裁员:全球首台具有人类感情的机器人Pepper停产

软银集团正在缩减其全球机器人业务,有知情人士透露,软银在美国和英国的机器人销售业务已经裁员一半,日本的机器人业务员工已经被重新部署,并计划在9月份裁掉一半的法国员工。

在裁员的同时,软银还停产了人形机器人Pepper。Pepper号称是全球首台具有人类感情的机器人。知情人士透露,Pepper迄今只生产了约2.7万台。

不同于其他机器人,Pepper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可以成为人类的社交伙伴”。利用基于云端的面部和语音识别,它能通过判断人类的面部表情和语调的方式,读”出人类情感。

2012年年初,软银收购法国仿人形机器人公司Aldebaran,并成立了新的SBRH(SoftBank Robotics Holdings Corp/软银机器人控股公司),Pepper就是其第一个产品。

2015年底,Pepper在日本正式开售,标价为198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0650元),首批1000台在一分钟内被抢购一空。

2016年6月份,阿里巴巴、富士康分别向SBRH战略注资145亿日元(约合7.3亿元人民币),均持有其20%的股份,软银持股60%。那是阿里巴巴第一次投资机器人领域。

就在上周,现代汽车集团、波士顿动力与软银集团三方宣布,现代集团完成了对波士顿动力的收购。交易完成后,现代持有波士顿动力80%的股份,软银通过一家关联公司保留了其余20%的股份。

波士顿动力”是一家机器人公司,于1992年从麻省理工学院剥离,2013年被谷歌收购,2017年出售给软银。出售波士顿动力,意味着软银在机器人领域的雄心壮志正在消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