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6 10:45

亚马逊应用商店太拉胯:Windows 11的Android应用支持计划前景不明朗

在 Windows 10 上引入了 Linux 子系统(WSL)之后。微软又在在最新发布的 Windows 11 操作系统上引入了对 Android 子系统(WSA)的支持。然而在 PCMag 编辑 Sascha Segan 看来:由于选择了拉胯的亚马逊 Appstore 作为在 Windows 11 上获取 Android 应用程序的合作伙伴,WSA 的前景也将变得有些黯淡。

Microsoft Store 竟然被亚马逊 Appstore 给 NTR 了?

尽管 Windows 11 提供了对运行 Android 应用程序的“开箱即用”支持,但微软竟然没有选择自家的 Microsoft Store,而是拉来了亚马逊 Appstore 作为其合作伙伴。

Sascha Segan 表示自己从 1998 年就开始在用 Windows 了,且使用 Android 移动操作系统的经历也可追溯到 T-Mobile 的 G1 智能机,因而相当肯定微软的 WSA 支持计划注定要失败。

至于在 Windows 上运行 Android 应用程序的理由,其实也不难猜。毕竟某些流行的消息传递(IM)和社交媒体(SNS)应用至今没有原生的 Windows 版本。

而如果能用键盘鼠标来交互的话,这些软件的日常使用体验 / 工作流程将变得相当顺畅。

亚马逊 Appstore 热门 Android 游戏版块截图

遗憾的是,即使 Android 是一个“开放”平台(相对于苹果 iOS 而言),但谷歌官方的 Play 商店,依然牢牢把控着国际上绝大多数市场区域。

即使是亚马逊这样的电商巨头,也难以在旗下 Fire 产品线(包括平板电脑)中通过自家 Appstore 提供多少有价值的内容。

算上微软自家 Microsoft Store 的经营不善,再叠加拉胯的亚马逊 Appstore,双重 Debuff 加身的 Windows 11 WSA 生态,其前景之黯淡也不难想象了。

不过就算没有 Windows Android 子系统,许多玩家也都熟练掌握了在 Windows PC 上体验 Android 应用程序的多种方法,比如使用蓝叠(Bluestacks)等 Android 模拟器。

此外微软通过 WSA 积极拥抱 Android 生态这件事,也在侧面给苹果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压力。

因为这家库比蒂诺软件巨头一直宣称,若允许通过第三方途径获取应用或订阅服务,用户或遭遇可怕的恶意软件袭扰。

但是在努力打破苹果 App Store 渠道垄断的 Epic Games 看来,微软支持 Android 应用程序的“破局行动”,也正好为它送上了可进一步抨击苹果的弹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