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6 09:55

英特尔Alder Lake桌面16核与移动14核芯片跑分曝光:附带Xe核显

有关英特尔下一代 Alder Lake 处理器的多项基准测试成绩已经泄露,其中揭示了桌面 16 核 / 移动 14 核的 CPU SKU,并且附带了 256 EU 的 Xe-HPG 和 96 / 32 EU 的 Xe-LP 核显。首先介绍桌面平台的 Alder Lake 处理器,其提供了 8C / 16T 的 Golden Cove 高性能核心 + 8C / 8T 的 Gracemont 节能核心,辅以 30MB L3 缓存。

这枚 Alder Lake 桌面 CPU 在 Geekbench 5 基准测试套件中报告的基础时钟频率为 1.8GHz(或许有误),最大睿频参数未知。集成 32 EU / 256 核的 Xe-LP 核显,频率为 1500 MHz 。

性能方面,其 OpenCL 成绩为 8647 分,较 Rocket Lake CPU 上集成的 UHD 750 核显(7974 分)进步显著,领先幅度 8.5% 。

考虑到 200MHz 的频率提升,以及后续驱动的进一步优化,新 Xe-LP 核显的最终性能,有望较初代 Xe-LP 提升 5~10% 左右。

然后看移动平台的 Alder Lake 芯片,其拥有 6C / 12T 的 Golden Cove 高性能核心 + 8C / 8T 的 Gracemont 节能核心,辅以 24MB L3 缓存。

频率方面,这枚 Alder Lake-P 工程样品(ES)的基础频率只有 800 MHz,但睿频可达 4.0GHz,最终正式版本肯定还有较大的改进空间。

图形方面,其集成了具有 96 EU / 768 核的 UHD Xe-LP 的核显,频率 1200 MHz 。列表中揭示其被分配了 1.5GB 的显存,但我们暂时无法判定它到底有没有独显版本。

成绩方面,这枚 Alder Lake-P 芯片在 OpenCL 基准测试项目中的得分为 6516 。让人不解的是,尽管 EU 数量是台式机的两倍多,但跑分似乎受到了未经优化的驱动程序的异常拖累。

(截图 via WCCFTech)

更高规格的 Xe-HPG SKU 也发生了同样的情况下,即便其具有 256 EU / 2048 核、主频 1400 MHz、且分配了 6GB 显存,但成绩只有 18482 分(仅约为桌面平台的两倍)。

最后我们可以确认的是,英特尔 Alder Lake 桌面处理器将采用 LGA 1700 插槽,而移动芯片将采用 FCBGA 1744 插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