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6 08:06

新的DIY显微镜中使用了废弃的iPhone相机镜头和乐高积木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德国大学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方法,利用废弃的iPhone 5相机镜头和乐高积木,在预算内将显微镜送到对科学充满好奇的孩子手中。

来自德国哥廷根大学和明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Bart E. Vos、Emil Betz Blesa和Timo Betz有一个简单而富有挑战性的任务摆在他们面前。他们想设计出一种方法,让人们能够建造一个高分辨率的显微镜。而且,他们希望以课堂科学实验室环境中的一小部分成本做到这一点。

大多数供个人使用的玩具显微镜只不过是美化的放大镜,而教室里的优质显微镜可能要花费数百甚至数千美元。许多学校发现很难为教室提供足够的设备,而许多家庭可能发现很难证明这种购买是合理的。

研究人员设计的解决方案是一个iPhone 5相机镜头,加上一个乐高外壳,用智能手机叠加成像。研究人员指出,乐高的模块化特性和便宜的价位使其成为课堂上的理想工具。

升级版的iPhone 5镜头也比较容易获得。研究人员以不到5美元的价格就获得了他们的镜头。许多人可能已经有了乐高或备用的智能手机镜头,从而进一步降低了成本。该项目确实需要一些时间来建造,而且比标准的乐高建造更复杂。因此,未来的建造者不仅需要获得一些特殊的积木,他们也需要做一些修改。

最广泛的修改是关于照明的。解决方案是将乐高灯积木中的标准橙色LED换成白色的。LED还需要用一张纸或一块磨砂的塑料片进行扩散。关于如何实现这一点的详细说明包括在样本文件中。

一旦完成,最终的显微镜能够观察特定物体的单个细胞,如洋葱,以及像水蚤这样的微小微生物。

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概念证明有助于将科学设备送到更多的学生手中,因为他们相信所有的孩子都应该有机会扩大他们对周围世界的科学理解。

哥廷根大学的Timo Betz教授说:“对科学的理解对决策至关重要,并在日常生活中带来许多好处,如解决问题和创造力。然而,我们发现许多人,甚至是政治家,感到被排斥,或者没有机会参与科学或批判性思维。我们想找到一种方法来培养自然的好奇心,帮助人们掌握基本原理,并看到科学的潜力。”

这个项目的计划完全可以免费获得。研究人员还提供了一份研究报告,其中包括他们使用的方法及获得的数据,以及一系列建议学生进行的实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