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4 18:33

比特币矿难 二手平台水电站大甩卖:售价上千万

最近币圈不太平静,随着国内对挖矿及炒币的高压监管来临,不少矿场都被集体断电了,有矿工不得不暴击空运矿机设备到海外,准备寻找第二春。

国内严打挖矿,受影响的不只是矿机,还有一些发电厂,特别是小型水电站,因为之前挖矿主要是靠这些水电站,如今挖矿退烧,这些电站也不得不寻找新的买家。

二手交易平台上,搜索水电站可以找到大量相关信息,出售水电站的主要是四川省内的,因为特殊的地理环境,四川有很多小水电站。

正因为此,四川这里成了全球最大的比特币矿场所在地,据说国内占了全球70%的矿场,四川占了国内70%,那就是全球一半左右的矿场都在四川,消耗了800MW的电力,主要就是靠小水电站。

从售价来看,这些小水电站价格便宜的只要几十万,主流价格是数百万,价格高的能有上千万,想买水电站的还得是实力雄厚的买主才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第二波“捕获” AI 红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