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4 13:57

因比特币容易被追踪 网络犯罪分子日趋倾向于门罗币

长期以来对于希望洗钱的网络犯罪分子来说,比特币一直是首选的支付方式。但作为热门加密货币,比特币在其底层区块链上会留下明显的交易痕迹。因此,越来越多的网络犯罪分子开始倾向于门罗币 (Monero)这个小众的“隐藏币”,因为它在设计之初就是在交易中掩盖发送者和接受者。

目前,门罗币已经成为勒索软件团伙等犯罪分子日益追捧的交易工具,这也给执法部门带来了新的问题。GroupSense 的情报总监 Bryce Webster-Jacobsen 说:“我们已经看到勒索软件集团专门转向了门罗币,[网络犯罪分子]已经认识到错误使用比特币能够在区块链交易暴露出他们的身份”。

EMSIsoft 的威胁分析师 Brett Callow 表示,被认为本月对美国肉类包装商 JBS 发起攻击的幕后黑手 REvil 今年已经取消了用比特币支付的选项,只要求用门罗币。

加密货币合规专家、门罗币开发者社区成员贾斯汀·埃伦霍夫(Justin Ehrenhofer)表示,在 2020 年年初黑客团体使用门罗币支付赎金的比例“可以忽略不计”,但是现在大约 10-20% 的赎金都是通过门罗币支付的,到今年年底这个数字可能会攀升到 50%。

门罗币在 2014 年由一位化名为“thankful_for_today”的比特币论坛用户作为一个开源项目推出。它的原始白皮书认为,比特币的可追溯性是一个“关键缺陷”,并补充说“隐私和匿名是电子现金最重要的方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