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4 09:39

若星链地面收发器被雷击损坏 SpaceX将提供免费更换

在互联网接入服务的早期,许多人都经历过电话线拨号上网的意外 —— 调制解调器(Modem)遭遇雷击损坏,甚至将后端设备(比如 PC 主机)也一波带走。随着不导电的光纤入户(FTTH)的普及,近年来我们已经很少听到这样的雷击损坏的倒霉案例。但是用上了星链(Starlink)卫星锅的客户,似乎仍面临着较大的安全隐患。

资料图(来自:SpaceX)

近日,一位来自密歇根州的 SpaceX 星链互联网卫星接入服务的用户,在 Reddit 上吐槽了自家房子被雷击中的倒霉事。

好消息是,尽管一开始被告知必须付费更换,但后续 SpaceX 还是改变了主意,并主动联系告知将免费帮助其更换被雷击损坏的这套星链终端

电源适配器和线缆都被雷击轰炸了(图自:Coryhero / Reddit)

网友 Coryhero 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更多细节,指出雷击事件发生在本周早些时候,且导致家中几件昂贵的电子产品全部躺枪。

尽管卫星锅本体没有被闪电直接击中,但线缆和电源适配器就没有那么好运了。与之一同躺枪的,还有他家的游戏主机、以及拨号上网用的 DSL 调制解调器。

星链中端被雷击损坏的电源线

此外这位 Reddit 网友还感叹于当前的游戏显卡依然高价,且不知道何时才能用上新显卡。对此,另一位热心网友表示愿意分享自己排到 9 / 10 月份的 EVGA 3070 Ti XC3 Ultra 或 3080 Ti FTW3 Ultra 。

聊以慰藉的是,星链方面给他免除了 375 美元的翻修费用。作为交换,他必须详细整理当前的终端配件,并将它们交还给 SpaceX 以供分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