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业界 2021-06-23T11:22:49 +08:00

美国封锁了数十个跟伊朗虚假信息相关的网站

据外媒报道,美司法部于当地时间周二表示,其已经查封36个跟伊朗有关的网站,其中许多网站跟虚假信息活动或暴力组织有关并因违反美国制裁而将其关闭。其中几个网站在几个小时内重新开通了新域名。

美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说道:“今天,根据法院命令,美国查封了伊朗伊斯兰广播电视联盟(IRTVU)使用的33个网站和卡提卜真主党旅(KH)运营的3个网站,它们违反了美国的制裁。”

KH是跟伊朗结盟的主要伊拉克民兵组织之一,被美国认定为外国恐怖组织。

被查封的网站包括伊朗政府主要的英语卫星电视频道Press TV和阿拉伯语频道Al Alam。据悉,这两个网站都使用伊朗域名Alalam.IR和Presstv.ir重新上线。

美司法部表示,IRTVU使用的33个域名属于一家美国公司,IRTVU在使用这些域名之前没有获得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的许可。KH也没有获得执照。

周二早些时候,一些跟伊朗有关的网站上出现了通知--称它们已被美国政府作为执法行动的一部分扣押。

伊朗新闻机构则称,美国政府控制了几家伊朗媒体网站及也门的胡赛武装运动等伊朗附属组织的网站。

而在这些通知发布的几天前,著名的强硬派、对西方持强烈批评态度的易卜拉欣·莱希当选伊朗新总统。

由胡赛武装运营的阿拉伯语电视台Masirah的网站上写道:“作为工业和安全局、出口执法办公室和FBI执法行动的一部分,域名almasirah.net已被美国政府根据没收令查封。”

不过该网站很快开通了一个新的、有效的网站--www.almasirah.com。

伊朗的阿拉伯语Alalam电视台则在其电报频道上说道:“美国当局关闭了Al-Alam电视台的网站。”

这些通告还出现在Lualua电视台的网站上,这是一个巴林独立的阿拉伯语频道,在英国播出。

美检察官曾在去年10月查获了一个网络域名,他们称这些域名被伊朗革命卫队(IRGC)用于在世界各地传播政治虚假信息。

美司法部随后表示,它已经控制了IRGC使用的92个域名,这些域名被用来伪装成针对美国、欧洲、中东和东南亚观众的独立媒体渠道。

半官方伊朗新闻机构YJC通讯则于周二表示,美国的举动表明要求言论自由是谎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云投入数亿资源 扶持中小网站“上云”

阿里云ecs服务器怎么创建多个网站?

阿里云总裁行癫:阿里云不会自己制作芯片

阿里巴巴旗下阿里云正式推出阿里云搜索

阿里云优惠网:阿里云代金券礼包免费领取

“阿里云”是如何失控的

阿里云的商务经

全面进化 阿里云OS迎来FOTA升级阿里云

阿里云主机网站备案详细流程及注意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