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2 13:46

Facebook愿景受挫:《Blaston》撤回VR广告测试计划

尽管 Facebook 已经耗费了数十亿美元,但基于 Oculus 虚拟现实平台来投放广告的努力,似乎并未迎来一个良好的开局。该公司上周宣布,其计划在高产 VR 游戏开发商 Resolution Games 的《Blaston》游戏中,推出它们的首支游戏内广告。然而几天后,这家游戏工作室就因为玩家的群嘲而放弃了继续投放广告。

@BlastonGame 在推文中写道:“在听取了玩家们的反馈之后,我们意识到 Blaston 并不适合开展此种类型的广告测试。有鉴于此,我们决定不再继续实施该计划,并期待与大家在今日更新上线的竞技场见面”。

尽管自家 Oculus 平台已拥有不少受欢迎的 VR 游戏,但最近几个月,Facebook 还是陆续收购了几家 VR 工作室。

往好了去想,Facebook 此举有望为第三方合作伙伴提供基于广告的货币化渠道。但这种向第三方游戏开发商渗透的广告类型,还是引发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上周的公告,也引起了 VR 社区的猛烈批评,大家主要是对 Facebook 在广告业务和用户隐私的平衡上并不放心。

另有一些用户更是对在付费游戏中出现的广告感到恼火,毕竟《Blaston》在 Oculus 商店的零售价就要9.99美元。

【更新】在致外媒的一份声明中,Resolution Games 还是提出了在免费应用程序中进一步测试广告的可能性。

“明确地说,我们意识到 Blaston 并不适合开展这种类型的广告测试。作为替代方案,我们正考虑于未来某个时候、将这个小型临时测试转移到旗下免费游戏《Bait!》中的可行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