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22 10:10

注重隐私的苹果用户:外媒推荐使用Apple Maps来替代Google Maps

今天,外媒 BGR 撰文称如果你比较注重你个人隐私苹果用户,那么在你的生活中尽量减少使用Google服务,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可能就是未来使用 Apple Maps 来替代 Google Maps。文章中表示,Google Maps 虽然是一款免费的地图应用程序,但代价是收集了大量你的个人数据。

文章中表示,Google Maps 并不仅仅只是在你需要导航到目的地的时候才收集你的位置数据,而是会收集关于用户的大量个人信息,了解你的个人使用习惯、偏好,从而引入更有针对性的个性化互动广告。点击这些有利可图的广告,Google就会赚取佣金。这笔钱然后被用来改进像地图这样的产品并达到利润目标。

而重点是这些数据收集都是在用户没有明确意识到的情况下进行的。即便是你意识到了,你也可能因为 Google Maps 的优质服务而选择忍受。这并不能改变 Google Maps 收集了大量用户数据的事实。《福布斯》报道了 Google Maps 及其在iPhone上获取用户数据的情况,并在苹果应用隐私标签的帮助下制作了以下图片。

第一张显示了 Apple Maps 和 Google Maps 之间的明显区别。在 Google Maps 上,位置数据与你相关联,而苹果则不将位置数据与你的资料相关联。

事实证明, Google Maps 囤积了更多关于用户的数据,如下图所示。而 Apple Maps 并没有把它收集的任何数据与你联系起来。

所有这些数据点都将有助于Google对你的描述。这就是 Google Maps 和Google的所有应用一直以来的工作方式。只是由于iOS 14中的新隐私标签,我们才知道有多少信息被收集。

《福布斯》指出,有一种方法可以使用 Google Maps 而不与Google分享那么多数据,但整体体验将受到影响。你将不得不隐姓埋名,一堆优秀的地图功能将被限制。同样,使 Google Maps 如此伟大的原因是Google在其中投入的时间和精力,而代价就是你的个人数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