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9 17:24

菜鸟公布618数据:菜鸟驿站快递量同比增长80%

【TechWeb】6月19日消息,根据菜鸟发布的618数据显示,618当天,全国209个城市消费者下单不到半天就收到包裹,包括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内蒙古呼和浩特、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等地区在内的消费者,也成功体验到快递半日达。

618期间,在城市社区,菜鸟驿站保管的快递量同比去年增长80%。西部城市成都成为期间全国菜鸟驿站包裹量最多的城市,重庆、深圳次之。此外,上海、广州、苏州、南京、武汉、西安、郑州也成功入围全国包裹量最多的十大城市。

在乡村,菜鸟乡村入站包裹量同比增长485%。以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为例,共同配送让当地快递时效提高4倍,快递量增长2倍以上,618期间,阿里普兰县的快递量是平时的3倍。

这个618,进入高校菜鸟驿站的包裹量同比去年增加270%。在全国包裹最多的十大高校菜鸟驿站中,广东财经大学、江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一揽包裹量最多高校前三名,天津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浙江大学、齐鲁工业大学、郑州财经学院、济南大学、广州科技学院紧随其后。

同时,今年618,菜鸟绿色行动向全链路发力,涵盖绿色包装、绿色仓储、绿色配送、绿色园区、绿色回收、绿色供应链等各个环节。据菜鸟数据显示,618期间菜鸟合计实现碳减排1.3万吨,相当于种下72万棵梭梭树。

菜鸟绿色项目负责人牛智敬表示,“节能减排是菜鸟一直在做的事,目前通过在高校设置绿色回收箱,已经有近7成大学生养成了回箱习惯。未来我们会加大快递物流的环保回收和减排,真正让物流绿起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