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8 15:17

两部门持续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保护未成年人、防范死灰复燃

对于电子烟,近期各有关部门都在出台政策,持续加强监管,尤其是强调对于未成年人的保护。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提出三个主要任务。

一是认真落实校园周围不得设置销售网点要求,包括明确规范校园周围距离标准及测量标准、清理校园周围存量售烟网点。

二是严格查处向未成年人售烟违法行为,包括落实警示标志设置和身份证件核验规定、切实加强烟草市场日常监管、依法查处向未成年人售烟违法行为。

三是持续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包括全面从严监管电子烟经营行为、持续加强互联网渠道管控、引导电子烟实体店合法规范经营。

通知强调,各地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电子烟监管法治化的要求,逐步建立健全电子烟监管工作体系,提升监管效能,规范电子烟生产经营活动,防范电子烟市场乱象死灰复燃”。

此次专项行动为期3个月,分三个阶段进行。

6月15日6月25日为宣贯动员阶段,各地要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会,明确监管重点,组织摸底排查。

6月26日8月31日为集中整治阶段,各地要对售烟网点实施全面检查,强化后续监管,解决市场突出问题。

9月1日9月14日为总结提升阶段,认真总结专项行动情况,探索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长效机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