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8 10:08

三星半导体部门成立A-Lab 为产品和工艺等寻求创新想法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8日 消息:三星电子已经开始寻找创新的半导体理念。继2012年底推出的内部风险计划Creative Lab (C-Lab) 之后,新推出了半导体部门的A-Lab,目的是提升创意组织文化。

三星电子6月15日宣布,它将从半导体部门的员工那里收到A-Lab的创意。其计划是为半导体产品、设施和工艺等寻求创造性和创新的想法。

A-Lab是C-Lab的半导体版本。从2012年起,三星电子每年都会从员工那里收到创意,经过四个阶段的筛选后,选出最终产品。提出想法的员工离职一年,并有机会通过在自己独立的工作场所将其想法转化为实际产品或服务来开创自己的企业。三星电子表示,该公司每年收到1000多个创意。

三星电子从2015年开始直接支持此类初创企业。经过一年的准备,对新业务项目充满信心的员工可以申请最高约5亿韩元(24.8万元人民币)的初创企业支持资金开始自己的初创企业。截至目前,已有52家创业公司成立,182人参与。C-Lab已开展或正在开展319项任务的,参与人员达1300余人。

虽然三星电子员工为了创办这样的初创公司而离开公司,该员工也可以在五年内重新进入公司。这个系统让真正开始自己创业的员工心理稳定,不用担心自己的未来。

A-Lab还没有计划支持初创公司的基础。由于半导体行业的性质,创业并不容易,需要大规模的资金。以前,只有半导体部门的人才有各种类型的创意竞赛。然而,他们只选择了好的想法。三星电子表示:“如果之前的竞争只是为了挑选优秀的创意,A-Lab意味着它将有时间将创意开发成可以实际应用于业务部门并可以应用于实际业务的技术。”

随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创意大赛似乎反映了三星电子在传播创意组织文化的同时寻找创意的意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