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8 07:41

科技早报 | 美国对特斯拉事故启动30项调查 小米回应手机异常发热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汽车安全:

美监管机构:已对特斯拉事故启动30项调查 涉及10人死亡

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四表示,自2016年以来,该局已对特斯拉汽车事故启动了30项调查,涉及10人死亡。在这些事故中,特斯拉车主被怀疑启用了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NHTSA发布了一份清单,提供了正在接受其特殊事故调查程序审查的事故细节。在这30起事故中,3起已经被NHTSA排除了启用Autopilot的可能。NHTSA还发布了两起事故的报告。特斯拉尚未置评。

谷歌无人车发生事故:撞倒电动滑板车骑手 无人员严重受伤

事故现场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Waymo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旧金山撞上了一位电动滑板车骑手。Waymo发言人证实,其自动驾驶汽车周三晚间确实在旧金山市中心的一个十字路口发生了一起事故,不过当时汽车正处于手动驾驶模式下,而且没有造成严重受伤。Waymo称,事故发生后,电动滑板车骑手从现场挪开了他的滑板车,配备Waymo自动驾驶技术的捷豹纯电动I-PACE只是受到了些表面剐蹭。

其他要闻:

拜登新行政令下 中国应用可能会被收集信息、遭封杀

拜登撤销对TikTok、微信禁令

知情人士称,在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旨在保护美国人敏感数据的新行政令后,一些中国应用要想留在美国市场,就需要被迫采取更严格措施来保护私人信息。美国商务部可能会发出传票来收集某些智能机、平板电脑以及台式机软件应用的信息,然后要么与相关应用磋商在美国使用的条件,要么禁止这些应用。拜登在6月9日签署一项行政令,撤销了此前针对TikTok、微信等多款中国应用的禁令,要求美商务部对与“外国对手”相关的应用程序进行评估,并“酌情采取行动”。

扎克伯格:VR市场会达到手机或PC一样的规模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称,虚拟现实(VR)最终将达到手机或者个人电脑一样的消费规模。扎克伯格表示,这不是说电脑或手机要消失了,但他认为VR有这样的潜力。它正迅速从游戏领域扩展到其他应用领域,它将成为下一个大型计算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FX112)

Adobe第二财季净利润11.16亿美元 同比增长1%

Adobe公司(NASDAQ:ADBE))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4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Adobe第二财季营收为38.3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1.28亿美元增长23%;净利润为11.1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00亿美元增长1%。Adobe对于本季度的利润展望超出分析师预期,推动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大约2.5%。

小米回应手机异常发热:重新设计游戏场景 开发均衡模式

6月17日晚,小米产品总监、MIUI体验总负责人 MIUI小凡在小米社区发文回应用户手机发热反馈,称我们对游戏场景进行了重新设计,结合用户体验,引入了智能稳帧技术,优先保证帧率稳定性,降低发热;对于一些非游戏场景,我们正在设计开发“均衡模式”,可以根据不同的应用,智能切换分辨率和刷新率,在对后台应用的管控上更加严格,保证流畅的同时,提高手机的续航能力,减少异常发热的情况。(每日经济新闻)

英伟达CEO:将对英国超级计算机至少投入1亿美元

英伟达CEO黄仁勋(Jensen Huang)周四表示,公司将对英国的“剑桥1号”(Cambridge-1)超级计算机投入至少1亿美元。他在出席The Six Five峰会时表示,“1亿美元只是个起始点”。英伟达曾在去年10月称,计划在“剑桥1号”项目上投入4000万英镑(约合5560万美元)。

滴滴出行为美国IPO增加五家投行

知情人士称,滴滴增加五家投资银行担任其美国IPO的簿记行。这五家投行是:美国银行、巴克莱、中金、花旗和汇丰。此前,滴滴已在其招股书中披露,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和华兴资本担任其IPO承销商。(36氪)

借短视频创收 Facebook为Instagram Reels推出全球广告服务

Facebook周四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Instagram Reels”广告服务。Instagram Reels被视为热门短视频应用TikTok的复制品。Facebook希望从其短视频功能中创收,从4月份开始在印度、巴西、德国和澳大利亚测试Instagram Reels广告,合作品牌包括宝马、路易威登、Netflix和Uber。

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进驻天和核心舱

三位宇航员进驻天和核心舱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在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天和核心舱成功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后,航天员乘组从返回舱进入轨道舱。按程序完成各项准备后,先后开启节点舱舱门、核心舱舱门,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18时48分,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后续,航天员乘组将按计划开展相关工作。(央视)

谷歌健康部门将裁员20% 部分员工调岗

谷歌员工透露,谷歌健康部门已削减约20%的员工,部分员工还被转移至其他部门。谷歌将会重组健康部门,除了裁员外,部分员工将会被转移至搜索和 Fitbit 部门。剩余的健康部门员工将会被划分为三个团队。(品玩)

Strategy Analytics:5G iPhone Q1出货量环比下降23%

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研究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苹果5G iPhone的出货量环比下降23%,为4040万部。相比之下,三星5G智能手机出货量环比增长79%,为1700万部,是全球增速最快的5G智能手机厂商;vivo 5G智能手机出货量环比增长62%,为1900万部,成为该季度增长第二快的5G智能手机厂商。OPPO和小米的5G智能手机出货量分别环比增长55%和41%,为2150万部和1660万部,是该季度增长第三快和第四快的5G智能手机厂商。(TechWeb)

谷歌将使用AMD服务器芯片提供云计算服务

AMD和谷歌云近日联合宣布,谷歌将提供基于 AMD 最新数据中心芯片的云计算服务,此举有助于 AMD 进一步从英特尔手中夺取更多市场份额。谷歌将开始提供基于 AMD“米兰”(Milan)服务器芯片的云计算服务,该芯片是 AMD 在今年 3 月推出的。谷歌还表示,Snap 和 Twitter 等客户正在测试其基于 AMD 芯片的云计算服务。(品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