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7 15:55

保证车辆通信系统安全!华为车联网专利公开

6月17日消息,今日,从企查查网站了解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了一项一种车联网的异常行为检测方法、装置和系统”专利,申请日为2018年11月20日,公开号为CN111200799B,公开日为6月15日。

专利摘要显示,该专利提供一种车联网的异常行为检测方法,所述方法应用于车辆通信系统,所述车辆通信系统包括:车联网发送终端、车联网接收终端、车联网服务器。

其中包括,所述车联网接收终端接收所述车联网发送终端发送的第一车联网消息,接收终端使用第一异常行为检测策略确定所述第一车联网消息为异常消息,所述车联网接收终端向所述车联网服务器发送举报消息,所述举报消息包括:所述第一车联网消息。

据悉,该专利用于对车联网发送终端和车联网接收终端的异常行为进行检测,保证车辆通信系统的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还公开了一项交通灯检测的方法和装置”专利,公开号为CN112970030A。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了一种交通灯检测的方法和装置,涉及自动驾驶技术领域。

可以通过神经网络对交通灯组识别检测,直接输出交通灯的信息,尤其是交通灯头的个数信息,从而能够提供更详尽、准确的交通灯信息。

华为此前曾多次重申公司策略不变:华为不造车,聚焦ICT技术,做智能汽车增量部件供应商,帮助车企造好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