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7 14:45

XR Communications周三起诉苹果侵犯MIMO技术专利

近段时间,苹果遭遇了来自多家非执业实体的专利侵权诉讼。比如上周,这家库比蒂诺科技巨头就被 Smart Mobile,LLC 告上了法庭,宣称其侵犯了13项无线通讯专利。最新消息是,一家名叫 XR Communications 的公司,又于本周三在美国德州西区地方法院向苹果提起了与一项 Wi-Fi 技术相关的专利侵权诉讼。

资料图(来自:iFixit)

据悉,XR Communications 手持来自已停业的 Wi-Fi 基础设施专家 Vivato Technologies 所开发的知识产权,并且向一系列集成了“多输入多输出”(MIMO)技术的苹果产品提出了专利侵权诉讼。

原告主张的侵权设备,甚至可以追溯到 iPhone6S 智能机、初代 iPad Air / iPad mini2平板电脑、Mac 计算机、以及2016款 Apple TV4K 机顶盒。

争议焦点在于 XR Communications 持有的一项“定向无线通信”(美国专利号10,715,235号)知识产权,文件中介绍了具有 MIMO 波束成形的通信功能。

对于涉案的苹果产品来说,其能够在兼容的无线通信网络中,使用包括“多用户多输入多输出”(MU-MIMO)和“下行链路多用户多输入多输出”(DL-MU-MIMO)在内的不同形式的 MIMO 方案。

原告在诉状中以 iPhone XS Max 机型为例,描述了该设备 MIMO 系统的一般机制,称其能够同时接收和处理多个信号,且硬件方面利用了波束成形技术来优化接收效果。

然而对于原告的相关主张,目前仍存在着较大的争议。毕竟市面上有许多设备制造商也在广泛采用类似功能且持有相关专利,更何况 MIMO 及其后续协议也是包括4G LTE 在内的蜂窝通信标准的基石。

【背景资料】Apple Insider 从一个相当老旧的页面得知,Vivato 成立于2000年,并且得到了8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资金。

其专注于“运营商级别”的 Wi-Fi 业务,旨在通过集成波束成形相控阵天线设计的无线基站,来帮助在远距离传输数据。

目前尚不清楚 Vivato 于何时结束了运营,但从2017年开始,XR Communications 就陆续针对华硕、贝尔金、思科、Netgear 和 Ubiquiti Networks 等公司发起诉讼,并主张与 MIMO 和相控阵天线相关的专利权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