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7 11:40

Facebook将于下周迎来播客服务 可允许听众二创剪辑

Facebook 已宣布将于 6 月 22 日开始推出其播客产品,并添加一项允许听众从其喜爱的节目中创建剪辑的功能。由官方向创作者们发送的电子邮件内容可知,节目主持人可将其节目的 RSS 提要与 Facebook 链接,然后 Facebook 将自动会所有后续发布的新内容生成新闻提要帖。

相关节目表将出现在“Podcasts”选项卡上,但当前似乎暂未上线。不过在 4 月发布的一份更广泛的公告中,该公司已经提前预告过。

本月早些时候,Podnews 也首次提到了 6 月 22 号这个日期,不过初期仅面向数量有限的创作者开放访问。

但从向其他创作者发送的邮件来看,首次推出时的范围,可能较最初预期要更广泛一些。

Facebook 在邮件中称:这里将成为人们享受、讨论和分享彼此爱好的播客聚集地。

在平台上发布的播客节目,也可选择接受 Facebook 的播客服务条款(传送门)。作为一份相对标准的协议,其并未对创作者的权利作出明确的限制。

不过 Facebook 还是向发布者索取了制作衍生品的权利,这对于以某些格式分发的节目可能十分必要,但其它注重 IP 保护的播客也需要特别留心。

除了通过 Facebook 分发节目的选项,该公司的 Podcasts 服务还允许创作者是否向听众开放时间长达 1 分钟的二创剪辑,以有效提升节目热度和听众的参与度。

展望未来,Facebook 或许还会探索为 Poscasts 播客引入广告的相关潜力(类似 Spotify)。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