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7 10:10

打击有奖好评:RavPower全店商品遭亚马逊强制下架

继上月对小工具品牌 Aukey 和 Mpow 采取行动之后,电商巨头亚马逊又于近日下达了针对手机电池 / 充电产品品牌 RavPower 商家的处罚决定。目前在 Aukey 和 Mpow 的品牌店铺主页上,你会发现几乎所有电子产品都已被平台强制下架。现在,RavPower 也因好评激励(提供价值 35 美元的礼品卡)的违规行为,而获得了与前者相同的待遇。

网页截图

尽管亚马逊官方没有公布对 RavPower 店铺采取行动的原因,但我们不难想象到底事出何因。

周日的时候,Nicole Nguyen 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指出 RavPower 是如何通过向客户提供价值 35 美元的礼品卡而换取好评的。

这样的行为,显然已经违反了倡导公平交易的亚马逊电商平台规则。据悉,这家电商巨头于 2016 年禁止了激励性的评论。

在亚马逊下架 RavPower 全店商品之前,Nguyen 已于当天上午在 Twitter 上发布了亚马逊自营品牌商品竟然也玩礼品卡这招的吐槽。

现在如果继续在店铺中搜索 RavPower 这个关键词,将不会再显示任何有关该公司生产的产品列表。

现有产品链接要么指向“找不到”的 404 页面、要么就提示“当前不可用”。

与上月针对 Aukey、Mpow 等品牌的行动相比,RavPower 的待遇显然要更糟糕一些。毕竟你仍然可在亚马逊上找到几份 Aukey 的列表,而 RavPower 几乎被一网打尽了。

另一个主要的区别,可能是 RavPower 拥有自己的独立线上商店、且在谷歌搜索中排名靠前,因而或许不那么强烈地依附于亚马逊。对于此事,RavPower 没有立即回应外媒的置评请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