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7 09:50

谷歌首家实体零售店开业前探营:到底长啥样?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早晨(北京时间周四晚间),谷歌公司位于纽约曼哈顿切尔西街区的首家实体零售店将开门迎客。

现在,谷歌已经向外界提前预览了这家零售店的内部构造,让我们先睹为快。

谷歌切尔西零售店有点像苹果的直营店,但它是为那些想要购买谷歌产品并获得服务支持的人准备的。此前,谷歌也曾开设过临时销售商品的快闪店,但是切尔西零售店将成为谷歌在纽约分部的永久性建筑物。

谷歌切尔西零售店

对于谷歌来说,开设实体零售店的决定非同寻常,因为它不像苹果那样大部分收入来自硬件产品。去年,谷歌广告业务收入达到1470亿美元,在谷歌母公司Alphabet营收中的占比超过80%。但是,零售店可能有助于谷歌更好地了解顾客对硬件的需求,甚至有助于人们了解谷歌是在开发自主设备,从恒温器到手机、笔记本电脑。

谷歌在本周稍早时候简要介绍其零售店时称,公司想要创造一个空间供消费者来体验其所有设备和服务,以展示这些产品在不同地方是如何协作的。例如,谷歌零售店里拥有一个单独的房间,人们可以在这里看到Pixel相机的夜视功能是如何运作的,Nest hub智慧屏如何在卧室里工作,怎样帮助你应答智能门铃的。另外一个房间则展示的是谷歌Stadia游戏服务,顾客怎样才能在手机上启动一款游戏,然后在大屏电视上继续观看。

谷歌切尔西零售店

在切尔西零售店内,有一个17英尺(约合5米)长的圆形玻璃结构,名为“想象空间”,它会展示谷歌取得的最新技术进步。首先,它会提供一种由东京艺术家打造的谷歌翻译体验。顾客轻声说出一个短语,它就会轻声把它翻译成24种语言,并同时把文本展示在屏幕上。

谷歌还将为消费者产品和服务提供全套支持。谷歌称,其零售店能够为Pixel手机修复破碎的屏幕,可能当天就可以完成;也可以修理Nest产品;甚至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他们的谷歌账号以及ChromeOS或Gmail等任意谷歌软件。顾客可以安排预约来进店寻求帮助。另外,谷歌还销售Stadia等订阅产品。

同时,谷歌还会在零售店内提供其他能够在苹果零售店内获得的体验。例如,谷歌会举办基础知识讲座,深入分析其产品。

谷歌希望从零售店了解人们的需求,然后把这些需求加入到产品中。据称,谷歌选择在此时开设零售店是因为该公司看到了压抑已久的亲身体验需求,纽约商户的零售店客流量正在增加。

为了防控疫情,谷歌也为零售店制定了安全准则。谷歌切尔西零售店的员工将遵循美国州、地方以及联邦政府指引,继续佩戴口罩,开业初期的客流量将受到限制,店内将设置多个消毒洗手液站点。(作者/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