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7 08:40

科技早报 | 库克回应欧洲科技新规 微软任命CEO纳德拉为新任董事长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航天消息:

神舟十二号今日9时22分发射 飞行乘组确定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介绍,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瞄准北京时间6月17日9时22分发射,飞行乘组由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组成,聂海胜担任指令长,备份航天员为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环球网)

再看国内手机厂商动态:

一加宣布与OPPO合并:一加将成为OPPO旗下独立品牌

刘作虎的内部邮件

6月16日,一加创始人刘作虎发布内部邮件,宣布一加手机与OPPO将进行全面融合,一加将成为OPPO旗下独立运营的品牌。刘作虎表示,继去年5月他回归OPPO担任首席产品官,统一负责一加、OPPO的产品线后,为了抓住时代新一轮的机遇,促进一加更健康长久地成长,在一加和OPPO核心管理团队的一致建议下,我们决定将一加团队和OPPO团队进行全面合并;一加将成为OPPO旗下独立运营的品牌,并继续以“不将就”的品牌理念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的科技产品。(观察者网)

荣耀CEO赵明:荣耀未来不排斥上市

6月16日晚间,荣耀CEO赵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管理团队要为股东的投资回报负责,荣耀独立后,还是要让全球消费者、各行各业认知。荣耀未来不排斥将上市作为可选项之一。(中国证券报)

传华为今年不会发布Mate系列新手机

《晚点 LatePost》独家获悉,华为今年将不会发布 Mate 系列旗舰手机新品。这是华为自 2013 年推出 Mate 系列手机以来首次 “断更”。截至发稿,华为方面尚未对上述消息作出正式回应。《晚点 LatePost》了解到,华为手机业务方面已将维系存量用户作为核心策略。具体措施包括低价给已售华为手机更换电池、后盖,甚至是屏幕、主板、摄像头等元器件,以及正式推出手机版鸿蒙系统。(晚点 LatePost)

苹果的消息也不少:

苹果“卡斯帕”计划曝光:曾想开办自主诊所 因人员离职而停滞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多年来,苹果一直试图进军医疗保健领域,包括开办自己的诊所,聘请医生,但是这些计划基本上已经停滞不前。2016年,苹果推出了一个初级护理医学项目,代号为“卡斯帕”(Casper),计划通过自主诊所提供初级医疗保健服务,使用苹果招募的医生。2017年,苹果还聘请了斯坦福大学的苏布尔·德赛博士(Sumbul Desai)担任卫生业务副总裁来负责这一项目。知情人士称,苹果仍在从事这一项目,但是很难越过初期阶段,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很多人已经退出了这一项目。

美国反垄断新规若通过 苹果将无法预装其应用

美国民主党代表大卫·西西林(David Cicilline)周三表示,根据上周推出的反垄断立法改革方案,苹果将被禁止在其设备上预装自主应用。西西林目前正在推动国会通过这项为美国科技公司制定的新法规。他表示,新立法提案禁止科技平台为其自主产品提供相对于对手的优势,这意味着苹果出货的设备不能在其iOS平台上预装自主应用。

苹果CEO库克首次回应欧洲科技新规:威胁iPhone安全和隐私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周三将矛头对准了欧洲拟议的科技新规,认为这可能会对iPhone构成安全和隐私风险。欧盟的新规旨在限制美国科技巨头的市场力量。

库克周三线上出席了法国规模最大的科技大会VivaTech,首次对欧盟反垄断负责人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提出的《数字市场法案》(DMA)发表评论。他认为,部分法案内容是好的,其他的则不然。他担心草案会导致更多应用绕过苹果App Store进行安装,也就是“侧载”。“目前讨论的DMA草案会迫使iPhone上出现侧载,这将成为在iPhone上安装应用的一种极端方式,会破坏iPhone安全,破坏我们在iPhone中内置的许多隐私措施或者隐私入侵标签和应用跟踪透明度。”库克称。

还有谷歌:

谷歌自动驾驶部门Waymo完成2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周三宣布,已完成2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本次融资将用于深化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和壮大团队。(同花顺财经)

谷歌被股东起诉隐瞒安全漏洞 上诉法院发回重审

美国旧金山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周三重启了一项诉讼。在这项诉讼中,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东指控该公司欺诈性隐瞒安全漏洞,包括其Google+社交网络。这项诉讼原本在2020年2月被旧金山地方法官杰弗里·怀特(Jeffrey White)驳回。现在,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裁定将本案发回给怀特重审。上诉法院称,原告提出了一个“强有力的推断”,即Alphabet时任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及其继任者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知道这些漏洞,并看过有关安全问题的内部备忘录,但是故意向投资者隐瞒了这些信息。

其他要闻:

微软宣布任命CEO纳德拉为新任董事长

微软公司周三表示,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将接替独立董事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担任董事长。汤普森重新担任微软首席独立董事。这一任命在微软董事会获得全票通过,反映出纳德拉在过去7年让微软成为技术和商业领域突出领导者方面所取得的成功。“在这个岗位上,纳德拉将领导为董事会制定议程的工作,利用他对商业的深刻理解来发掘正确的战略机遇,识别关键风险,简化董事会的评估方法。”微软在一份声明中称。

东芝董事长:在让公司回归正轨后可能会考虑离开

东芝董事长永山治(Osamu Nagayama)表示,他会考虑交出权力,但是必须在改组董事会、选出新任CEO,让东芝处于正确轨道之后。6月25日,永山治将在东芝年度股东大会上寻求连任。

摩根大通去年向软银贷款75亿美元 成第二大债主

据《日经亚洲》报道,软银集团在转向投资领域之际开始使用以股票为担保的贷款。这种贷款让外国金融机构更加容易安排,推动软银在上一财年的借贷飙升。软银将在下周举办股东大会,根据该公司发出的公告,截至今年3月底,摩根大通已成为软银第二大债主,去年还是第六,目前的未偿贷款较上年增长了两倍多至8293亿日元(约合75.3亿美元)。法国巴黎银行、高盛分别位居第三、第四。软银主要债权人瑞穗银行依旧排在第一位,但是未偿贷款已下降7%至8500亿日元。

法国总统马克龙:是否拆分美国科技巨头是个合理问题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三在法国最大科技大会Viva Tech上表示,是否拆分美国科技公司,这是一个合理问题。此前,马克龙概述了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推动欧洲在2030年时打造出10家估值达到1000亿欧元(约合1212.6亿美元)的欧洲科技巨头,以对抗主导这一领域的美国公司。

Facebook开始在Oculus VR游戏中测试广告

Facebook计划开始在其Oculus Quest头戴设备上的虚拟现实(VR)游戏中展示广告,试图把这一昂贵的硬件业务转变为公司的赚钱机器。目前,这一广告投放还处于测试阶段。接下来几周,Facebook将在Resolution Games公司的射击游戏《Blaston》以及其他开发商的游戏中运行广告。

英特尔CEO:芯片业将迎来十年增长 年底前宣布新建巨型晶圆厂

英特尔CEO帕特·盖辛格在周三CNBC的Evolve会议上表示,他预计半导体行业将迎来十年的增长。“我们认为,全球市场正处于非常扩张的时期。我预测我们面前还有10年的好日子,因为世界正变得越来越数字化,所有数字化的东西都需要半导体。”另外他还披露,英特尔计划在年底前宣布在美国或欧洲建立额外的“巨型晶圆厂”。(海外即时通)

虚假评论泛滥 亚马逊呼吁社交媒体来帮忙

亚马逊正呼吁社交媒体公司来帮助其控制网站上的虚假评论传播。亚马逊周三发布博文称,不法分子越来越多地求助外部社交媒体公司来购买和销售产品评论,这让公司在根除这一问题面临更大挑战。亚马逊称,公司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标记出了虚假评论活动,但是这些公司行动迟缓,反应时间还有一定改善空间。

Model Y车身现身厂区 特斯拉德州超级工厂接近投产

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一辆Model Y车身现身厂区,特斯拉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超级工厂显示出接近投产的迹象。上个月,媒体曾报道称,该工厂在安装好第一批机器后,为Model Y生产铸件。这是该工厂越来越接近投产的第一个迹象。如今,一架新的无人机发现该工厂出现的Model Y车身几乎是完整的,这是该工厂接近正式投产的另一迹象。(TechWeb)

苏宁易购:股东合计质押公司股份5.17亿股

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苏宁电器集团和苏宁控股集团为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合计质押5.1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56%。(钛媒体)

字节跳动起诉腾讯视频:侵犯《亮剑》影视著作权索赔1000万

字节跳动方面近日表示,因腾讯视频存在大量热播电视剧《亮剑》的侵权视频,6月11日已在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正式起诉腾讯。字节跳动要求法院判令腾讯删除侵权视频、发布声明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1000万元。同时,字节跳动还向法院提交了行为保全申请,要求腾讯视频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避免侵犯《亮剑》著作权。(东方财富网)

IDC:第一季度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同比增长18.2%

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报告称,2020全年,网络安全市场由于新冠疫情受到了较大的负面影响。2021年,中国对于新冠疫情的控制进一步加强,经济生活进入快速恢复期,网络安全市场中的积压需求也在2021年开始爆发,市场开始全面复苏。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厂商整体收入约为4.7亿美元,同比增长18.2%。(199IT)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