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6 21:19

比亚迪、长城接近跌停 汽车板块抱团跳水!网友:关灯吃想你的面

发生了什么?今天这句话在A股市场中,被众多投资者询问的最多。

今日,国内A股市场的走势可以说是极其扎心”,三大股指全天单边下行,创指继3月中旬后再次跌超4%,截至收盘,沪指跌1.04%,深成指跌2.56%,创指跌4.17%。两市全天成交额超9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4亿,个股跌多涨少,3000只股票下跌,1300余只股票上涨。

而在汽车板块则是更为惨烈,不少汽车个股本来涨势大好,但今日受大盘影像,开盘后股价就一路跳水,不少明星股票也是以接近跌停收盘,将众多投资者打了个措手不及。

具体来看,长安汽车、北汽蓝谷、海马汽车、长城汽车以跌停惨烈收盘,而比亚迪、东风汽车、英利汽车也是接近跌停,汽车整车则下跌4.51%,为近几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而锂电池板块同样是集体卧倒,华友钴业、天赐材料、盛新锂能、欣旺达等多股跌停。赣锋锂业大跌9%,锂电池龙头宁德时代跌超5%,先导智能、当升科技、板块超30只个股跌幅超过5%。整车和锂电池板块,一片哀嚎可以说是毫不夸张。

看到今天A股市场中汽车板块的走势,不少网友又联想到了前几年关灯吃面”的梗,今天回到家,煮了点面吃,一边吃面一边哭,泪水滴落在碗里,没有开灯。”套用在今天重仓汽车板块的投资者身上,可以说是毫无违和感。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网友们吃起王校长的瓜也是吃的津津有味,不少股民也是活学活用,将关灯吃面”的梗结合到了网络热点中来。今天你吃面了吗?吃的什么面?想你的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超充时代,认识超充

健康睡眠已到AI启航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