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6 15:49

索尼或于2022年末推出新一代PSVR装置 预计采用三星OLED面板

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索尼或于明年假日季发布新一代 PSVR 虚拟现实头显装置,且预计会采用三星显示器公司的 OLED 面板组件。对于这样的时间节点,我们并不感到惊讶。因为该公司已经开始谈论 PS5 头显的潜力,并于 2 月份首次得到了确认,辅以一些初步的细节。然后 3 月份的时候,该公司又晒出了新款控制器。

索尼新一代 VR 控制器

尽管新一代 PSVR 头显的本体尚未曝光,但上月的 UploadVR 爆料称,其总分辨率将达到 4000×2040,并将引入眼动追踪技术来支持“注视点渲染”技术。

其特点是能够在不重要的周边视觉区域,通过启用较低的渲染分辨率,以显著降低主机的图像运算负载。此外据说下一代 PSVR 头显还将启用由内而外的追踪方案,并在头显和控制器端包含触觉反馈。

至于彭博社的原报道,其实将更多篇幅用于介绍日本显示器公司(JDI),作为 LCD 方面的专家,其已随着市场更多地转向 OLED 面板、以及智能机显示屏销量的下滑,而将 VR 头显视作他们的下一个“大生意”

有趣的是,尽管 OLED 起初在 VR 上大受欢迎,但近期 Facebook 和 HTC 等制造商又在朝着 LCD 面板转向。尽管对比度相对较低,但 LCD 在高分辨率下还是更加实用。

即便如此,索尼似乎仍坚持在下一代 PSVR 头显中 OLED 面板。至于真相究竟如何,还请耐心等待 2022 假日季的到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索尼PS5 Pro独占4K美颜功能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