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5 17:03

全国60所高校启用阿里“小蛮驴”送快递 覆盖百万大学生

6月15日消息,菜鸟无人车小蛮驴将在6月再进全国30所高校。6月底,全国将有60所高校的快递站提供物流机器人送货上门服务,覆盖百万在校大学生。

截至目前,新一批无人车已在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高校顺利进驻运行,加上此前已在全国30所高校运行的物流无人车,6月底,全国60所高校将实现无人车快递常态化派送。

据了解,小蛮驴由阿里巴巴达摩院研发,集成了达摩院最前沿的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技术,具有类人认知智能,大脑应急反应速度达到人类7倍。

自去年9月发布以来,陆续进入多个高校、社区、园区。在武汉,小蛮驴开进了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穿梭于密集的人流和车流,遇到障碍物,小蛮驴会主动避让;拐弯之前,它会自动打转向灯;被同学调戏时,它会站定了跟大家商量:同学,我正在工作,请让一让我”。

每天小蛮驴工作7小时,一天能送150个快递。学生只需手机下单,无人车就会按约定时间将包裹送到宿舍楼下。除了精准定时送达,无人车的超强续航能力,极大提升了驿站送货效率,换次电池能跑一整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