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5 15:46

高通新任总裁:若英伟达并购ARM失败 高通将入股ARM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5日消息:据DigiTimes报道,即将出任高通总裁的Cristiano Amon表示,若软银改变心意,决定让旗下的芯片设计公司Arm上市,而非出售给英伟达,高通将寻求与业界伙伴合作,入股Arm。

此前有报道指出,高通和Google及微软等公司已对辉达收购Arm之事表示关切,宣称这起交易将危及ARM的独立性,并可能伤害竞争。英伟达表示,预期收购案将在明年初完成,并已承诺将维持Arm的中立授权模式。而反对这起收购案的人士指出,这项交易将让英伟达在数据中心芯片等领域获得对手难以匹敌的地位。

英伟达在2020年9月份竞购 Arm 时称,希望将英伟达的 AI 技术与 Arm 的完整生态体系结合起来,为客户提供最佳的技术服务。同时英伟达将为 Arm 的所有客户提供新技术,帮助 Arm 生态系统在 AI 时代继续发展,在与英特尔X86架构的竞争中取得优势,而不是只有高通等少数巨头公司才能使用 Arm 的新技术。

据了解,Arm于1990年从一家名为Acorn Computers的早期计算机公司中剥离出来。该公司设计的节能芯片架构被应用于全球95%的智能手机。Arm将其芯片架构授权给500多家公司,这些公司则利用这些芯片架构来制造自己的芯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