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5 11:22

英特尔M.2 Modem驱动IOSM即将整合到Linux 5.14内核中

英特尔希望通过全新的 M.2 通讯模组来增强 EVO 笔记本和 Chromebook 的商用。在推进过程中英特尔的工程师一直在研究将“IOSM”作为 M.2 通讯模组的驱动程序,在经过数月的代码开发之后,该驱动将会在 Linux 5.14 内核中首次亮相。

这个新的英特尔 M.2 通讯模组驱动程序被称之为的 IOSM,全称是 IPC over Shared Memory。官方解释为 IOSM 驱动是一个 PCIe 主控驱动,可用于 Linux 或者 Chrome 平台。在主机平台和英特尔 M.2 通讯模组之间通过 PCIe 接口进行数据交换。该驱动提供符合 MBI M协议的接口。任何前端应用程序(如:调制解调器管理器)可以很容易地管理MBIM接口,以实现面向WWAN的数据通信。

IOSM已经看到了追溯到2020年底的补丁,这个驱动程序正在利用内核的新WWAN框架,用于无线WAN设备。从今天起,该驱动已被排入net-next,因此当Linux 5.14内核的合并窗口在几周内打开时,它就被摆在了桌面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