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4 14:46

英国政府将收紧网络广播监管 以保护公共服务媒体在数字时代的地位

Google、亚马逊三星与广播公司的议价能力将被英国政府控制,部长们希望确保BBC和ITV等频道在智能电视上的突出地位,以保护公共服务媒体在数字时代的地位。据白厅官员称,部长们最快将在明年整理出立法时间,对广播规则进行全面修订,以保证公共服务媒体(PSM),如BBC、ITV和第四频道在智能电视上的突出地位。这些措施将参考媒体监管机构Ofcom下个月公布的建议。

据熟悉该计划的人士称,执法权力将要求包含互联网连接的电视在流媒体界面的主要位置携带PSM应用程序和内容,这一要求加强了广播公司与设备制造商和平台服务的商业谈判权力。

英国主要电视公司的高管和监管机构正在与澳大利亚利用监管权力迫使 "网关"平台向新闻出版商付费的做法相提并论,而作为私营公司的Facebook通过暂时从其在该国的服务中删除新闻来抗议。

这一制度将保障英国广播公司的地位及其对观众数据的访问,但对商业广播公司来说可能更加重要。ITV将改革描述为对确保其从电视平台获得对节目投资的 "公平价值"至关重要。

媒体高管和白厅官员预计,Ofcom将支持政府使用权力以打破广播公司无法与平台供应商就入口位置、数据处理或合同价值达成协议的僵局。美国流媒体设备制造商Roku在提交给通信管理局的文件中警告政策制定者不要将 "他们的拇指放在天平上"以支持特定的商业模式。

一位参与该政策的白厅人士说,部长们和唐宁街 "相信并想这样做",并将这种干预比作澳大利亚鼓励全球平台与当地媒体集团达成更有利的商业协议的方式。另一位政府消息人士说,一个优先事项是确保监管是 "适应未来"的,因为观看习惯和技术在不断发展。

计划中的改革将避免英国转向美国式的分销条款,即Roku或亚马逊等供应商可以要求广播公司的广告收入或在平台上观看的广告库存的30%,以换取在智能电视上播放。

虽然亚马逊、Google或三星等电视制造商在英国缺乏施加这种条款的影响力,但广播公司表示,与他们的谈判已经很困难。Ofcom指出,LG的2020年电视推出时,已经没有任何来自公共广播公司的流媒体应用程序。

ITV、第四频道和ViacomCBS拥有的第五频道希望监管框架为核心公共服务媒体内容的突出性设定最低要求,让他们更好地在节目或服务方面对 "额外功能"进行潜在的收费。

ITV在提交给通信管理局的文件中写道:"如果全球平台可以利用他们的金融力量来挤压公共服务媒体投资的价值,那么突出性本身是不够的。监管必须保证我们有机会进行谈判,公平地反映我们对英国内容的风险投资的价值"。

2019年,英国通信管理局首次建议进行改革,以保证公共服务广播公司的突出地位,因为很明显,涵盖传统电视电子节目指南的现有规则正在被新技术和新一代的不同观看习惯所取代。

但是,新制度的全部细节仍未确定,而且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政府的一些部门对这个问题的紧迫性持怀疑态度。下议院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特别委员会批评部长们在这个问题上的行动 "太慢"。

英国文化部长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已将突出问题列入公共服务广播的单独审查议程,该审查还在研究第四频道的潜在私有化问题。强有力的突出性规则将有可能增强该频道的商业价值。

ITV向英国通讯管理局提交了一份关于突出性立法的模拟方案,该方案以 "核心规范性报价"为基础,如果不能与广播公司达成商业条款,则将对供应商强制执行,并由他们承担费用。通信管理局还研究了一种仲裁模式,与澳大利亚的做法相似,作为解决纠纷的替代方案。

三星警告国会议员,强制性的突出要求将提高英国部门的成本,可能会增加消费者的价格,并扼杀创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