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2 15:32

九联科技回应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TechWeb】6月12日消息,昨日晚间,九联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6月9日、6月10日、6月1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九联科技股价变动与鸿蒙操作系统传闻有关,对此,九联科技做出以下说明:

1、关于公司客户需求不确定性的风险提示。公司主营业务为家庭多媒体信息终端、智能家庭网络通信设备等硬件产品及配套软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涉及的操作系统为安卓或者linux。其中,家庭多媒体信息终端收入占比达到75.62%,目前尚无基于鸿蒙操作系统的产品形成销售收入。根据招股书报告期2017-2019年运营商客户收入占当期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84.59%、88.38%、94.56%;2020年最终销往运营商客户的产品收入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为93.39%。对操作系统的选择取决于运营商,运营商客户对相关系统的需求存在不确定性。同时,考虑到由于不同操作系统间存在替代性,即使新增操作系统,为公司带来的收益影响也存在不确定性。

2、关于尚无基于鸿蒙操作系统产品上市和形成收入的风险提示。目前公司基于鸿蒙系统的投入开发,智慧门铃等智慧家庭产品,处在产品开发阶段还未上市,未形成相关销售收入,未来市场存在不确定因素。

3、关于鸿蒙生态建设具有不确定性的风险提示。目前鸿蒙操作系统处于生态建设早期,操作系统的发展有赖于整个生态建设及市场需求等多种因素,后续应用推广存在不确定性。

4、关于未来竞争具有不确定性的风险提示。鸿蒙系统属于开源系统,不排除未来会有更多竞争对手加入行业合作,未来发展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九联科技还发布了关于业绩波动的风险提示。受新冠疫情及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的影响,2020年营业收202,784.16万元,较上年减少16.77%;毛利率较上年下降3.07%,同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减少32.39%;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48,798.69万元,尚未恢复疫情前营收水平。中美贸易摩擦导致存储芯片等原材料的价格持续上涨,导致毛利率较2020年全年下降2.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49万元。

九联科技称,经公司自查并书面询证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