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2 07:57

马斯克调侃NHTSA 在新声明中抨击特斯拉车辆安全的批评者

据外媒报道,在特斯拉最新电动车Model S Plaid的交付活动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分享了新的数据,其中强调了特斯拉的车辆安全。在宣布Model S Plaid的演讲中,马斯克透露,虽然新车尚未获得美国政府的安全评级,但特斯拉的内部测试使该公司相信,Model S Plaid可以实现自2011年以来任何车辆测试中的最低受伤概率。

特斯拉在2019年为Model 3提出了类似的主张,之后美国国家公路运输安全管理局(NHTSA)向其发出了终止令,因为它担心特斯拉通过这种主张获得不公平的营销优势。

马斯克在三十分钟的演讲涵盖了Model S Plaid的几个细节,马斯克将其作为世界上最快的量产车进行营销。特斯拉为该车提供的营销材料称,Model S Plaid从0加速到60英里(约合97公里)需要1.99秒,最高时速为200英里/小时。

在他的演讲中,这位特斯拉负责人分享了Model S Plaid的安全细节。据马斯克称:

然后它的设计也是为了最大限度的安全。所以,事实上,这是设计好的,我们对这款车的期望是它应该由美国政府测试,但我们认为我们可以得到有史以来任何汽车测试中最低的受伤概率。因此,事实上,这些是NHTSA的实际受伤概率数字。所有前五名的汽车,有史以来测试的最低受伤概率都是特斯拉。因此,有了Plaid Model S,你所拥有的是一辆比任何跑车更快,像比任何保时捷更快,比任何沃尔沃更安全的汽车。同样的车! 这真是太疯狂了! ......

虽然马斯克在演讲中声称,Model S Plaid最终可能是NHTSA测试的所有车辆中受伤概率最低的,但特斯拉在活动中的幻灯片显示,特斯拉的内部测试显示,Model 3 RWD版本(后轮驱动)比新车略为安全。

NHTSA此前已经反对过特斯拉对其车辆使用 "伤害概率 "的衡量标准。早在2018年,该机构写信给马斯克,抱怨特斯拉的一篇博客文章中包含以下说法:

Model 3实现了NHTSA测试过的所有车辆中最低的受伤概率

NHTSA的测试还显示,在该安全机构测试过的所有汽车中,它的受伤概率最低。

该机构的数据显示,在这些类型的碰撞中,当乘坐Model 3时,车内人员受到严重伤害的可能性低于其他任何汽车。

但是,当碰撞在现实生活中发生时,这些测试结果表明,如果你驾驶的是特斯拉,你有最好的机会避免严重伤害。

NHTSA的反对意见强调,特斯拉的声明没有涵盖一些领域,如与运动型多用途车(SUV)或比特斯拉重很多的车辆发生正面碰撞。它还补充说,特斯拉可能因该博文而获得不公平的市场优势。

作为回应,特斯拉坚持自己的立场,并回答说它的帖子并没有直接说明Model 3在与SUV碰撞的情况下会有什么表现。它还提醒监管机构,Model 3比一般中型轿车更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