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2 04:47

工程师开发新技术 用可清洗的布制造出无电池可穿戴设备

近年来,可穿戴电子设备普及率急剧上升,特别是智能手表的普及率。虽然这些设备通常是防水的,但它们肯定不能像洗衣服那样清洗。普渡大学的工程师们已经开发出一种新方法,将现有的布质物品转化为耐洗的无电池可穿戴设备。

智能衣服使用缝在纺织品中的柔性丝质线圈进行无线供电。这一突破可能意味着未来的服装变得智能。由于内部嵌入了小型化的电路和传感器,智能布的性能将超过传统的被动服装。这些电路和传感器将允许手机、电脑、汽车和其他设备之间的无缝通信。

智能服装可以使用户更有效率,检查他们的健康状况,并可能在发生事故时呼救。过去建造这种类型的材料的一个挑战是衣服需要定期清洗,而电子产品通常与水不相容。为了克服这一障碍,工程师们开发了一种新的喷涂/缝合方法,将传统的布变成可以在洗衣机中清洗的无电池可穿戴设备。该团队在智能布上喷涂了一种高度疏水的分子,使其对水、油和泥浆产生排斥。该团队说,这些智能服装几乎不可能被弄脏,可以在水下使用,也可以在传统洗衣机中清洗,而不会损坏集成在其中的电子元件。

通常情况下,可穿戴的电子服装的透气性降低,使其长期穿着不舒服。然而,新的智能服装的超薄涂层工艺使其与传统的棉质衬衫一样具有弹性、可拉伸性和透气性。普渡大学工程师创造的可穿戴电子服装不需要电池。它们通过收集Wi-Fi或环境中的无线电波的能量来供电。该团队正在为其申请专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