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1 14:01

Xbox Game Pass云端串流即将通过Safari浏览器登录苹果平台

对于以 App Store 打天下的苹果公司,显然并不希望竞争对手通过 Web 浏览器渠道来抢饭碗。但在 Google Stadia 之后,微软 Xbox Game Pass 云游戏也将于未来几周内“曲线登录”苹果平台。届时广大 iPhone 和 iPad 用户,将能够体验到更加丰富的资源与服务选项。

按照苹果的最佳设想,显然希望对每一款落入自家领地的游戏展开单独的审核。但对拥有 Xbox 平台的微软等公司来说,这显然会极大地影响用户体验。

一番权衡之后,微软最终也选择了更加迂回的解决方案,并于去年4月宣布了基于 Web 浏览器的 Xbox 云端串流游戏服务的 Beta 测试。

尽管目前 Google Stadia 已经能够在 macOS 等平台上的 Chrome 浏览器上运行,但它对其它基于 Chromium 内核的浏览器(比如 Microsoft Edge 和 Vivaldi)的兼容性仍参差不齐。

好消息是,微软最新宣布的消息,就明确表示支持 Mac、iPhone、以及 iPad 平台上的 Apple Safari 浏览器。

随着 Beta 测试阶段的结束,Xbox 云端串流功能有望于未来几周内向所有 XGP Ultimate 订阅用户开放 —— 除非苹果又整出了新的幺蛾子。

如此一来,Xbox 也将实现比 Stadia 更广泛的设备覆盖,因为后者主要面向(部分)Android 智能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