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1 09:10

报告称AMD锐龙PRO与英特尔博锐CPU平台的企业部署差异甚微

受 AMD 委托,知名技术顾问公司 Principled Technologies 刚刚发布了一份技术报告 —— 其中强调了部署 AMD 企业移动解决方案所需的操作时间,其实与 Intel vPRO 竞品并无任何不同。显然,这份报告旨在消除企业的顾虑,从而在为办公环境选购相应设备时,同样考虑 AMD 的锐龙 PRO 系列移动处理器平台。

资料图

PT 报告指出,考虑到 I / A 两家都提供了现代的、有竞争力的 x86 处理器,任何企业在部署 Windows 10 操作系统或驱动程序时,在时间上几乎都没有任何区别。

此外报告补充道:即使通过严苛的基准测试来对比,两者的实际差异也相当细微。

在 PT 的测试中,使用配置管理器(Configuration Manager)在所有四台企业笔记本上安装驱动程序和部署 Windows 10 专业版映像的体验,都是一样的快速且轻松。

其中两台采用了 AMD 锐龙 R5 PRO 4650U 处理器,另两台则选用了 Intel 酷睿 i5-10310U vPRO 处理器,但它们的部署流程和动手时间都几乎一致。

以提供了 AMD / Intel 处理器选项的联想 ThinkPad T14 系列、以及惠普 EliteBook 800 G7 系列笔记本电脑为例,两大平台部署微软 Windows 10 专业版镜像的流程与所需时间都没有太大差别。

这样的结果,与 PT 在 2018 年的调查一个样,表明在企业环境正引入基于 AMD / Intel 处理器的 PC 时,依然无需额外开发或变更现有的 Windows 10 专业版镜像的部署过程。

至于驱动程序安装时间的基准测试,看起来也是同样无趣且几乎相同(排除统计噪声 / 测试误差的话)。

有趣的是,我们还看到了 AMD / Intel 商用处理器的部署时间对比,且 AMD 锐龙 PRO 系列较英特尔 vPRO 竞品有不错的领先优势,主要原因或许在两者所支持的最高内存频率上(3200 vs 2666)。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