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1 00:10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负责人希望苹果公司允许提供第二应用程序商店

欧洲反垄断委员会主席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希望苹果公司允许备用应用程序商店,以便在其平台上实现适当的竞争。Epic对苹果的审判并不是对苹果在iPhone上的商业行为进行审查的结束。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维斯塔格希望通过新的法规来推动苹果和其他科技公司的开放。

在接受 "Sway"播客的采访时,维斯塔格谈到了她与大型科技公司的斗争以及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最突出的是,她希望通过立法迫使 "守门人"允许在他们创建的平台上进行更多竞争,苹果就是其中之一。

维斯塔格认为,通过允许第二个应用商店,可以解决类似于Epic这样的企业的很多抱怨。苹果平台上的应用程序必须在苹果控制的商店里交付,且使用过程中必须通过苹果控制的支付方式,并按照苹果控制的规则与客户接触。

苹果公司对单一应用商店和保持对它的控制的论点,是为了维护隐私和安全。具体而言,既然苹果创造了市场,就应该能够控制它。

维斯塔格认为,正是这些限制,以及单方同时创造和控制市场,导致了不公平的竞争行为。她认为,苹果不必为其数字销售向自己支付费用,因此,该公司在竞争中一开始就具有优势。

"现在,我认为第二个应用商店,那是在未来,"维斯塔格说。"这需要时间,因为这在我们提交给欧洲议会的立法提案中。但我希望我们能在适当的时候结束这个案子。然后我们会看看如何补救。当然,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苹果公司对我们的关切的回答"。

维斯塔格还讨论了她参与欧盟与苹果站在一起的150亿美元爱尔兰税收法案的问题。她认为自己的做法可能过于激进,可能会损害欧盟委员会的权威。维斯塔格认为,像苹果这样的公司的短期解决方案是现在通过法规,并开始为以后更大的目标做准备。让苹果公司在短期内允许备用的应用程序商店并支付公平的税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