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0 14:24

Dracula Technologies正探索印刷太阳能电池技术 将环境光转化为能源

物联网设备正在激增,使许多人的日常工作更加方便,但这是有代价的。联合国预计,今年全球产生的电子垃圾将达到5220万吨,其中相当大的一部分是用坏的电池。德古拉科技公司(Dracula Technologies)是一家法国初创公司,目前正在Computex上进行虚拟展览,它使用喷墨打印机中常见的有机光伏(OPV,或有机太阳能电池)技术来研发供电技术。

Dracula Technologies的OPV模块被称为LAYER(或Light As Your Energetic Response),在室内依靠自然或人工环境光运行,可用于为低消耗的室内设备供电。因为它们是印刷的,而不是由硅制成的,所以OPV模块的形状更容易定制,而且与许多电池不同,它不使用稀土或重金属。相反,这些模块是由碳基材料制成的。

Dracula Technologies目前正在与制造商合作,包括与日本半导体公司瑞萨电子和AND技术研究公司(ANDtr),一同创建一个自供电、无电池的物联网设备,可以通过BLE向移动应用程序发送消息。

除了对环境更有利,LAYER也更经济,该公司声称与电池相比,它可以将总拥有成本降低四倍。

Dracula Technologies成立于2011年,是在与公共研究组织CEA(Commissariat à lénergie atomique et aux énergies alternatives,即法国替代能源和原子能委员会)合作的项目之后成立的。首席执行官Brice Cruchon看到了这项技术的商业潜力,经过六年的研究和开发,LAYER通过 "Hello Tomorrow "计划启动了深度技术初创公司。

到目前为止公司总共筹集了440万欧元(约540万美元),包括2016年从天使投资人那里筹集的200万欧元的试验线,以及去年从MGI Digital和ISRA Cards那里筹集的240万欧元,在其工业化前期阶段用这些钱来增加其光伏组件的产量。该公司计划在2024年进入工业化阶段,目标是每年生产数以百万计的模块。

MGI Digital是一家数字印刷和整理技术公司,ISRA Cards是一家制造高价值电子卡(如许可证或礼品卡和会员卡)的公司,是德古拉科技的工业合作伙伴。它也是Solar Impulse基金会#1000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可以大规模实施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指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