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0 14:17

阿里巴巴CTO程立:阿里正在研发无人卡车

今年以来,小米、360、百度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开启了造车计划。虽然阿里仍未宣布造车,但也已经在研发无人卡车了。

据悉,阿里巴巴CTO兼菜鸟CTO程立在2021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透露,阿里巴巴达摩院和菜鸟已启动了公开道路无人物流卡车的定义与研究。

程立表示,无人驾驶技术正在成为数字时代的一项核心技术,相信未来全链路的无人物流配送也能实现产品化、实用化,成为数字物流的重要生产工具。

他还称,未来一年,菜鸟将投入1000辆物流无人车“小蛮驴”进入校园和社区,未来阿里将在自动驾驶领域持续科技投入提升客户体验。

目前“小蛮驴”已在15家高校运营,单台每天最多可以配送500个包裹。新一批全国20多所高校也陆续为“小蛮驴”发出了入校邀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