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0 12:14

阿里CTO程立:达摩院和菜鸟已启动无人卡车的定义与研究

【TechWeb】6月10日消息,在2021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兼菜鸟首席技术官程立宣布,未来一年,菜鸟将投入1000辆物流无人车“小蛮驴”进入校园和社区,未来阿里将在自动驾驶领域持续科技投入提升客户体验。

根据官方的介绍,目前“小蛮驴”已经成功在15家高校运营,服务了30万师生,单台每天最多可以配送500个包裹。2020年天猫双11期间,浙江大学的22台“小蛮驴”往返于校内27栋宿舍楼,配送了5万个包裹,为师生节省1.7万小时取件时间。

另外,程立还表示,阿里巴巴达摩院和菜鸟已启动了公开道路无人物流卡车的定义与研究。他指出“无人驾驶技术正在成为数字时代的一项核心技术,我们相信未来全链路的无人物流配送也能实现产品化、实用化,成为数字物流的重要生产工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