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6-10 10:55

支付宝上线长辈模式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0日 消息:去年11月,支付宝曾宣布上线“关怀版”模式,便于家中长辈使用,里面集合了乘车码、付款、取公积金、缴水电煤等老人家常用功能,字体也更大更好认。

需要的用户可以点击支付宝顶端搜索框——搜索关怀版点击官方小程序——点击底部的立即添加到首页,直接点击就能用。

然而就在近日,支付宝又上线了“长辈模式 ”,无需添加,可在设置中直接修改。具体修改位置为:我的-设置-长辈模式。

在“长辈模式 ”中,支付宝字体与图标比普通版本更大,同时只显示最常用功能。

2020年11月26日,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在筛选一批跟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百个互联网网站、手机APP进行适老化和信息无障碍的改造。针对老年人特定的需求,在字体大小、字体色彩、语音阅读、临时弹窗、文字输入等方面考虑到老人视力和听力障碍方面的困难,帮助老年人更方便的接受信息,改善老年人体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