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0 07:34

维珍轨道六月底发射任务将在YouTube上进行直播

据外媒报道,维珍轨道公司(Virgin Orbit)正在准备发射下一次太空任务,目标窗口将在本月底。这将是该公司在今年1月首次成功轨道发射后的首次飞行,它为包括美国国防部和荷兰皇家空军在内的客户携带了七颗小型卫星。

这也将是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首次让所有人都能实时观看太空之旅,该公司将通过YouTube在线直播了此次任务。

此前,维珍轨道选择不提供直播视频,而是通过社交媒体渠道提供文本更新。所以现在,YouTube上的视频将为维珍的发射过程提供前所未有的视角,其中包括将小型Launcher One火箭从一架经过改装的波音747母机的机翼上运送到高空进行半空中发射。

在这一点上,直播发射在航天行业几乎是一种惯例,尤其是在SpaceX、Rocket Lab和蓝色起源(Blue Origin)等所谓的“新太空”公司中。SpaceX甚至在其星际飞船(Starship)的开发过程中一直在这么做,这是不寻常的,因为它在公布成功的同时还公布了一系列失败。

维珍轨道新颖的飞机辅助发射过程意味着,跟垂直起飞组相比,它的气流提供了一些独特的视角,因此可能值得关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