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9 20:38

大流行病减少了电子垃圾 但扩大了数字鸿沟

有证据表明,在大流行病期间,许多人呆在家里玩游戏或观看流媒体成为一个相当大的世界性问题。联合国大学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今天发表的一份新报告证明了这一点,该报告研究了电子产品销售和相关电子垃圾的下降情况。

报告研究了2020年前几个季度的电子产品消费,然后用它来估计未来的电子废物。它预测,在全球范围内,与没有大流行病的 "一切照旧 "的情况相比,产生的电子垃圾将减少490万公吨。但作者发现,这种下降在全球范围内是不平衡的。据估计,中低收入国家的电子产品销售量下降了30%,而较富裕的国家仅下降了5%。

"报告共同作者鲁迪格·库尔(Ruediger Kuehr)在一份声明中说:"所谓的数字鸿沟正在扩大。"在世界的一些地方,适应数字化和谋生的能力或仅仅是拥有和受益于电子产品的能力正在下降。" 根据该报告,北非、西亚、撒哈拉以南非洲和中亚的国家将受到最严重的打击。

另一方面,高收入国家几乎包办了去年全球游戏机、手机、笔记本电脑和电烤箱购买量的上升幅度。在这些国家,似乎人们确实把自己的空闲时间交给了屏幕(也许还有烘烤)。

科技公司仍然设法在2020年的“地狱景观”中获利。微软苹果从游戏和电脑中赚取了大量现金。三星去年赚的钱比前年还多。亚马逊的利润在大流行开始时翻了一番。而2020年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科技支出的冷淡何时结束则还看不到尽头。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购买更多的数码产品,电子垃圾堆积如山,并可能将汞等有害物质渗入环境。电子垃圾在2019年达到了历史新高,但只有17%被回收。环保倡导者说,在延长每种数码产品的寿命,增加回收利用能力,并让公司负责收集他们产生的产品是目前减少科技产品对环境影响的主要的方法,而使电子垃圾不至于破坏环境方面,仍有很多工作可以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