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9 16:13

Relativity Space的可重复使用火箭可在60天内通过3D打印完成

3D打印在现代火箭建造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ocket Lab、NASA和SpaceX 等主要参与者都依靠这一技术来生产他们的航天器。初创公司Relativity Space现在正带着其新近发布的Terran R火箭加入其中,它被描述为完全3D打印的运载火箭,可以在60天内从原材料中制造出来,并且完全可再利用。

在透露其Terran R火箭的计划时,Relativity Space将其描述为一个两级运载火箭,高216英尺(66米),直径16英尺(4.9米)。这家位于加州的公司正在设计这枚火箭,以发射卫星和进行多行星旅行,使其具备将20000千克(约44000磅)升入低地球轨道的能力,接近SpaceX公司猎鹰9号火箭22800千克(约50265磅)的有效载荷能力。

该火箭将由该公司的七台3D打印的Aeon R火箭发动机提供动力,每台发动机可产生302000磅的推力,而上面一级将只携带一台3D打印的Aeon Vac发动机。Relativity Space公司表示,该火箭将完全可重复使用,包括这些发动机、第一级和第二级以及用于保护其有效载荷的5米整流罩。现阶段还不清楚它将如何在发射后收回所有这些东西,尽管这样的壮举并不容易。

Relativity Space还将该火箭描述为世界上第一个完全由3D打印而成的火箭。它的制造将使用人工智能和自主机器人的组合来打印结构和引擎,该公司称这一过程导致了更少的部件,并能够在60天内将原材料变成一个独立的火箭。它还说,这种方法允许独特的空气动力学特征和几何形状,这在传统生产方法中是不可能的。

“Relativity公司成立时的使命是3D打印整枚火箭,在火星上建立人类的工业基地,”Relativity Spac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Tim Ellis说。“我们受到启发,将这一愿景变为现实,并相信需要有几十到几百家公司致力于在火星上建设人类的多行星未来。可扩展的自主3D打印不可避免地需要在火星上蓬勃发展,而Terran R是Relativity正在计划的长期旅程中的第二个产品步骤。”

Relativity Space公司计划到2024年才从卡纳维拉尔角发射Terran R,但表示它已经为该飞行器签署了第一个客户合同。Terran R实际上是Relativity Space公司的第二枚火箭,紧随其第一枚小得多的Terran1之后,后者也将采用3D打印,并将于今年首次发射。虽然它的尺寸只有Terran R的1/20,但该公司说它已经从私营和公共部门客户那里获得了9份合同,使用Terran1将有效载荷发射到太空。

Ellis表示:“与我们的第一枚火箭Terran1一起,我们的第二款产品Terran R将继续利用Relativity在3D打印方面的颠覆性方法--减少零件数量、提高创新速度、灵活性和可靠性--将下一代运载火箭推向市场。”

该公司还透露,它已经完成了6.5亿美元的E轮股权融资,这将使Terran R项目的规模和长期基础设施的发展成为可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