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9 07:47

NASA调查太阳上戏剧性的“罗塞塔石碑”喷发事件

据外媒CNET报道,在我们太阳系的中心有一颗“喜怒无常”的炎热星球,科学家想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它偶尔爆发。一个“戏剧性的、多阶段的喷发”是一项新研究的主题。美国宇航局(NASA)将其称为 "太阳罗塞塔石碑"。

这次喷发是第一次被报道的此类事件。研究人员将太阳的喷发分为日冕物质抛射、喷射或部分喷发。这次喷发是一个具有所有三种类型特征的事件。

喷发的三种类型通常是不同的。日冕物质抛射(CME),就像一个大气泡,将能量和粒子从太阳推到太空中。喷射发生上也出现类似的事情,但会出现狭长的太阳物质柱。部分喷发就像它们听起来一样。它们看起来像是要“逃跑”,但随后又塌陷到太阳中。

NASA的一段视频剖析了这次爆发,并谈到了太阳爆发如何影响太空中的宇航员和地球上的技术。

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太阳科学家艾米丽-梅森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说:“这个事件是一个缺失的环节,我们可以在一个整洁的小包裹中看到不同类型爆发的所有这些方面。"它促使人们认识到,这些喷发是由相同的机制引起的,只是规模不同。”

梅森是一项关于喷发的研究的主要作者--该喷发发生在2016年3月--已被接受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NASA的太阳动力学观测站和欧洲航天局以及美国宇航局的太阳和日光层观测站都记录了这一不寻常的事件。

NASA表示:“了解这些事件背后的机制,特别是CME,对于预测大型喷发何时可能在地球上造成破坏至关重要。这就是例子。5月的太阳耀斑大爆发使地球人对极光和可能的技术中断保持警惕。”

根据大学空间研究协会周一的声明,调查的下一步是建立该事件的计算机模型。梅森表示:“如果我们能够从本质上扩大我们已经知道的关于喷气式爆发的知识,我们可能会获得关于CMEs如何爆发的重要洞察力。而这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准备和应对太阳的情绪,无论是在太空中还是在地球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