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9 05:17

无人驾驶帆船Saildrone问世 将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高科技武器

无人机不仅仅是在空中飞行,现在无人帆船Saildrone还可以在海洋上航行,作为应对气候变化的最新科学武器。Saildrone可以绘制海底地图,收集天气和海洋数据,以及统计鱼类和野生动物的数量,Saildrone将测量我们星球上现在发生的变化。

气候变化正在重塑地球,导致海平面上升,北极冰融化,全球气温升高。根据NASA的数据,全球平均海平面在过去100年里上升了7英寸。北极夏季海冰已经缩减到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自2000年以来,全球平均温度上升了2.1华氏度,对我们所知的生命构成威胁。

Saildrone是由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阿拉米达的Saildrone公司制造。鲜红色的Saildrone看起来有点像带有浮桥的未来派皮艇(23英尺长),它有一个带有太阳能电池板的帆(它们由太阳供电,由风推动)和一个类似飞机的尾部。它们配备了许多数据传感器、雷达设备和高分辨率相机,监测诸如洋流、风速、阳光辐射、海洋和空气温度、相对湿度和二氧化碳排放等因素,并通过卫星将其反馈到Saildrone总部。

Saildrone帆船甚至配备了人工智能,因此它们可以自行操纵,并在世界任何地方执行任务,连续几个月不需要加油或人类的帮助。它们在北极等恶劣环境中旅行的能力使它们在船员安全和成本效益方面具有难以置信的价值。Saildron的客户可以在网上实时跟踪无人机的进展,查看它正在拍摄的照片,并分析它当时的天气和海洋观测。

Saildrones使用单波束和多波束声纳测深仪来绘制海洋景观,提供海底的详细视图。它装备有声纳,可以记录海底的深度。研究人员希望用它来填补在世界各地水深测量的所有空白。Saildrones还可以帮助控制过度捕捞,通过使用声纳技术计算鱼群,并告知政府每个季节可以捕捞多少鱼。Saildrone也在试验一个被称为海洋领域意识的新概念,即部署一个小型无人机机队来监测和巡逻一个小型海洋区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