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8 18:02

USB供电控制器短缺或影响英特尔Tiger Lake笔记本电脑供应

英特尔推出面向移动平台的 Tiger Lake 处理器时,我们预期会有大量 OEM 厂商选择跟进。然而近期来自供应链方面的消息称,USB 供电控制器组件的短缺,或对支持雷电 4 和 USB4 技术的笔记本电脑制造商造成较大的影响。Igors Lab 指出,如果没有外部供电控制器(PDC)的支持,这些协议将无法独自运行。

据悉,这些 PDC 用于调节和控制 USB 规范中的所有循环电源,并以独立芯片的形式出现,后被集成到实现这些技术的各种系统的 PCB 中。

然而从 Igors Lab 最新获取到的信息来看,USB 供电控制器芯片正面临糟糕的供应短缺局面。

以英特尔平台 OEM 厂商普遍使用的德州仪器(TI)994AD PDC 为例,随着这些芯片的供应变得稀缺,OEM 正在转向 TI 993AC / 994AC 芯片。

英特尔建议在其系统中使用这些芯片的 OEM 厂商,仅在宣传时注重雷电 4、而排除 USB4 相关的字样。或者尽量宣传雷电 4 的优点,并以 USB4 的“兼容性”作为参考。

这意味着每个使用替代芯片的 OEM 厂商,都将获得英特尔的雷电 4 认证,因为该公司计划在供应链短缺期间,暂时发布包含这些芯片的认证。

TechPowerUp 补充道:德仪的 993AC / 994AC 缺乏 USB4 供电 / 调节能力,而 994AD PDC 则可以。

如果 OEM 厂商不愿向替代芯片妥协,则可能无法按时发货,甚至连苹果这样的科技巨头也可能受到影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