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8 11:41

帮助车企造好车!华为公开新专利:可实现全路况自动驾驶导航

华为此前曾多次重申公司策略不变:华为不造车,聚焦ICT技术,做智能汽车增量部件供应商,帮助车企造好车。

今日,从企查查网站了解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了一项自动驾驶导航方法、装置、系统、车载终端及服务器”专利,申请日为2015年11月30日,公开号为CN108027242B,公开日为6月1日。

专利摘要显示,该发明提供了一种自动驾驶导航方法、装置、系统、车载终端及服务器。

据悉,该方法包括,通过无线网络中的无线基站向车载终端发送差分定位改正数,车载终端获取车辆的卫星定位数据。

随后,从无线网络的无线基站接收差分定位改正数,采用差分定位改正数对卫星定位数据进行修正,得到车辆的高精度位置。车载终端向服务器发送高精度位置,服务器从车载终端接收高精度位置,根据高精度位置并结合高精度地图信息,确定车道级规划行驶路径。

最后,服务器向车载终端发送车道级规划行驶路径,车载终端从服务器接收车道级规划行驶路径,根据获取的高精度位置,控制车辆按车道级规划行驶路径自动驾驶。

专利说明书表示,现有的自动驾驶导航方法中,采用64线激光雷达和3D高精度地图实现车辆定位与导航,但上述现有技术至少包括以下问题。

由于64线激光雷达对环境条件要求较高,因此,在雨雪、雾霾等极端恶劣天气下探测效果将受到影响,无法实现全天候定位导航。

而使用3D高精度地图,则会受到实际环境中建筑、标志物经常发生变化而出现的定位不准的问题。

据了解,华为这项发明采用基于无线网络辅助的卫星差分定位技术,实现了全天候全路况的自动驾驶导航,且定位精度无需依赖于3D高精度地图,增加适应性和可靠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