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7 16:23

一句话搞定车票!北京机场地铁开通语音购票:1.6秒完成选站

为了进一步帮助乘客便捷购票,解决乘客对地铁线路不熟悉而出现的购票困难等问题。

日前,北京首都机场线、大兴机场线七大地铁站点已全线开通语音购票。

据媒体报道,借助阿里达摩院研发的智能语音购票技术,乘客对着售票机说出模糊目的地,AI即可自动确定附近地铁站,并快速规划最优换乘方案。

乘客选站所需时间,从平均15秒下降至1.6秒,购票体验大大提升。

据介绍,许多初次到达北京的外地乘客和老年乘客,面对复杂”的路线,往往不知道目的地对应的地铁站,或者对App不熟悉,查车站、购票付款等操作耽误较长时间。

而现在,仅需对着售票机说你要去的目的地,售票机就能在几秒内完成购票,据悉,为方便各类乘客,机器支持现金和支付宝扫码支付。

据了解,新一代语音购票系统由蚂蚁金服、达摩院、高德地图、北京如易行科技公司联合部署,未来或将在北京更多地铁站应用。

目前,阿里语音AI已入驻北京、上海、哈尔滨、南京、徐州、石家庄等城市地铁,在一些城市,AI除帮助乘客购票外,还承担了智能客服的工作,可通过语音交互随时回应乘客问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