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7 10:44

鸿蒙归工信部所有?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辟谣

前不久,有传闻称,鸿蒙操作系统归工信部所有”。

针对该消息,日前,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官微发布消息称,OpenHarmony项目由项目群工作委员会进行开源社区治理,各家单位对开源项目持续投入和贡献,重大事项均由各成员单位代表每家一票投票决定。

开源项目OpenHarmony是每个人的OpenHarmony。”

据介绍,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于2020年9 月接受华为捐赠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基础能力相关代码,随后进行开源,并根据命名规则为该开源项目命名为OpenAtom OpenHarmony(简称OpenHarmony”)。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是致力于推动全球开源产业发展的非营利机构,由阿里巴巴、百度、华为、浪潮、腾讯、360、招商银行等多家龙头科技企业联合发起,于2020年6月登记成立,是我国在开源领域的首个基金会。

2020年12月,博泰、华为、京东、润和、亿咖通、中科院软件所、中软国际等七家单位,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组织下成立了OpenHarmony项目群工作委员会,开始对OpenHarmony项目进行开源社区治理。各家单位对OpenHarmony开源项目持续投入和贡献。

前不久,万众期待的华为HarmonyOS正式面向消费者发布,这是一款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可用于物联网各种设备,除手机外,HarmonyOS也能适配手表、平板等智能终端设备。

同时,HarmonyOS 2还带来了全新的UI交互方式,大量应用了卡片式设计,比如统一控制中心、HarmonyOS桌面等,使用简单,界面简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